商丘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商丘一民房因暴雨发生坍塌 消防兵28分钟救出困者

来自:sq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8-11 15:38:40
8月7日15时39分58秒,市示范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,受暴风雨的影响,位于市示范区火车南站附近一栋民房发生坍塌,有人被埋,情况紧急,需要立即救援。接到报警后,示范区消防大队第一时间调集3辆消防车,15名消防官兵,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实施营救。来和商丘装修网下吧了解下具体情况吧。

商丘一民房因暴雨发生坍塌 消防兵28分钟救出困者

救援现场

被埋者只露出一只手不停呼救

商丘装修网小编了解到,15时45分,消防官兵到达现场,经现场初步侦查发现,该坍塌建筑为一钢筋结构的自建三层民房,塌方面积约80平方米,周围承重墙高度约3米,坍塌处深约2米,由于暴雨致地基泥土松软发生坍塌,将一名民工埋压,只露出一只手,但仍能听见其不停呼救。

由于现场处于村庄内,道路狭窄,大型救援机械无法进入,只能依靠人工救援。且坍塌处水泥板、混凝土块堆积在一起,造成距离地面较高。救援现场一直下雨,而且紧靠泥墙,土质松软,结构极不稳定,若不及时救出,很容易发生二次坍塌,随时都可能将被困工人和救援人员掩埋。

分工明确启动应急救援预案

了解现场情况后,消防队员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,在中队长成涛的领导下立即指挥救援力量,研究具体救援方案开展救援。

现场指挥员成涛迅速将警力分成两组:一组四名官兵负责对现场实施警戒,及时疏散围观群众,确保救护车的“生命通道”畅通无阻;第二组由剩余救援官兵负责现场救援。一是组织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破拆倒塌建筑物扩大救援空间,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保证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的安全,在靠近被困者的部位采用手刨作业的人工挖掘方法精细化救援,并要求官兵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,避免对被困者二次伤害;二是利用移动式供气源不断往密集空间输送氧气,确保被困人员有足够的氧气呼吸;三是转移法消除被困人员恐惧心理,为防止被困人员因心理恐惧、紧张而放弃求生意志,现场官兵积极与被困人员谈心聊天,确保被困人员意志坚定、清醒;四是设立现场安全员,防止二次坍塌事故,影响救援和造成官兵及被困人员生命安全事件发生,现场指挥员组织官兵进行了现场警戒,充分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。

商丘装修网小编了解到,15时58分,被困人员上半身已完全挖出,但因泥土遇水泥泞,堆积较紧无法强行拖出,此时周围泥土墙已开始渗水,情况更加危急。消防官兵迅速利用撬棍将周围几根水泥桩撬出,同时不间断挖出泥土,扩大生存间隙。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适时调整方案开展救援。

28分钟成功救出被困者

现场响起掌声

商丘装修网小编了解到,在全体消防队员的不懈努力下,16时13分,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,并第一时间将其抬上救护车,随即转交给现场医疗救护人员送往就近医院检查救治。救援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
“感谢消防官兵,如果没有你们无私无畏的营救,这种情况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?”现场一位村干部深情地拉着指挥员的手说。

“这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!”指挥员回答道,能够将被困人安全的救出这便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最大回报。据了解,这名被困人员现已脱离生命危险。

摘自:腾讯大豫网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